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三個人的蜜月旅行(一)

我看著見底的郵局存摺。
用見底來形容存摺,也許不是很貼切。但這已經是最後一張大鈔了,這一千塊…我得撐三個星期。

雖然當攝影師,工作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但我怎麼也沒想到會變的這麼慘。
當初為了自由,選擇了自己喜歡的興趣當成工作。沒料到到頭來,卻得為生活所苦。
景氣不好,接不到案子…我只能靠過去存的小錢度日。
本來還想趁年底換個鏡頭,幾個月下來,不要餓死就不錯了。

『我說你啊!鏡頭又不能吃!』幾天前朋友才這樣念過我。
嘆了口氣…我把收據揉成一團跟著錢塞進口袋裡。好像這樣錢就會比較厚一點。

這其實很弔詭。追求心靈自由的結果往往物質生活無法自由。反之,物質生活寬裕的人,心靈往往有所缺憾無法滿足。到頭來不管是心靈自由還是物質自由,兩者都無法獲得。宇宙似乎總是有莫名意志讓事情這樣發展。
或許原因是因為人欲望無窮,資源卻極其有限的關係。

路過巷口的排骨飯,順手撈了一個便當,結帳時才想起來現在可吃不起。卻又不好意思退掉。只好鬱鬱的把熱騰騰的排骨飯塞進機車坐墊下騎車回家。

回家打開信箱,卻發現水電費和電話的帳單正乖乖的躺在裡面。
這種狀況是在是悶的可以。怎麼可以這麼慘啊!我忍不住在心裡大叫!
百般思考之後…我靜靜的把信箱關上。決定還是讓它們繼續躺在信箱的懷抱。

走進屋子裡,我就這樣一個人看著電視新聞吃著便當。雖然很明顯地,心情非常不好。

叮叮!

我反射式的跳起來接起手機,這個時候如果有工作的case,就不用那麼悶了!
『喂?』我想我的聲音一點有點興奮和緊張。
電話裡的聲音充滿了磁性,坦白說,是非常的好聽。卻讓我瞬間涼了大半。


那是我的前BF。

『你打電話來幹嘛!』我的聲音應該很陰森。
『喔?這個啊?我要結婚了!你要不要包紅包?』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很高興。

我迅速的把電話給掛掉。
什麼嘛!哪有人這個樣子通知前B的!
還很高興的樣子?我呸!

沒多久電話又響了,牠的聲音還是一貫的促狹。『不想包紅包啊?』
『你是打電話來炫耀的嗎?』我的怒氣就像開水煮開一樣沸騰。
『喔?這是天大的誤會啊~我只是想說有兩件事要讓你選…』

『兩件事?』
『對啊!看是要你包紅包給我~還是…』牠賣了個關子。
『啊??』我聽不懂牠在講什麼。

『還是…讓我包紅包給你…』
『你發神經了嗎?』我完全聽不懂。
『我要拍婚紗照!來幫我拍吧?』

等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好像已經罵髒話罵了好幾分鐘。
當我停下來喘氣的時候,電話裡的聲音又響了。
『別那麼激動嘛!我希望拍帥一點,當然找會拍的人囉!看過你拍那麼多次我很放心啊!』牠自顧自的說道。
『路上攝影滿街都是!你找我幹嘛!』我不以為然。
『你是專家!專家耶!不找你找誰?還是…你不過只是個半吊子?連前B的case都不敢接?』你在電話裡滿不在意的說。
『…』
『好啦~~答應我吧!我到時候一定給你一個大紅包!OK?』雖然很知道牠在軟硬兼施。不過在這種時間聽到能有收入,實在是有點讓我很掙扎。

『喔…好吧…那要約什麼時候?』躊躇了好一回兒,我滿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
『喔~就下個月三號開始囉~記得要整理行李跟護照!機票等東西我會準備~』

啊?護照?要護照幹嘛?』我想我的聲音一定充滿了疑惑。
『就出國先度蜜月囉~順便拍婚紗~』牠在電話裡打了個哈欠。

『你錢太多嗎?出國去拍婚紗?』我真的完全不懂牠頭腦的構造。
『啊~小case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窮的只剩下錢!』
『…』

這倒也是實話。
牠的確非常的有錢。
可是…我就是討厭牠那種什麼事都可以用錢來解決的調調。

『那我其他工作怎麼辦?』我有點賭氣的說。轉頭看著桌曆上計畫欄那一片空白。
『把他們都推掉啊~我會補償你的損失的~』牠滿不再乎,像是我一定會答應一樣。
『好啦~答應我啦!』牠像小孩子一樣耍賴。
『可是…』
『不然…就當是最後一次陪我出國玩~好嗎?』牠的問話讓我無法回答。

我忘記我後來是怎麼答應牠的。
看著手機,我不禁有點茫然。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期待下一篇的來臨!!

knom1978 提到...

呵 ~ 謝謝你~~
這邊好像因為都只有小說~所以沒啥人氣呢~
希望大家可以常常來聊~

匿名 提到...

(敲碗)
下一集呢!
(我是來亂的XD)

knom1978 提到...

小翔好過分喔~~~嗚嗚~

李當肯 提到...

好看耶~~~
希望趕快有新的文章^^

Jung-Yu 提到...

這讓我想到婚禮的祝福
故事的開場很有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