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契約(四十八) - 完

墜落…
墜落…
墜落…
還有那隨即而來,從未體驗過的疼痛。

是不是人在自毀的時候,都經歷過同樣的痛?又或者,這只是逃離那個難堪的局面最快的方法?
志堯連呼吸都疼痛不堪,他覺得自己吸不了氣。
但他還醒著。

他感覺有人晃動著他,然後叫著他的名字。
那人喊叫著,哭泣著。但是聲音好熟悉啊…志堯想轉過頭,但他現在痛的無法動彈。

都不重要了…他只覺得好累。

『快幫他止血!』他聽到了別人的聲音。
在他的眼中出現了豪哥的身影。
志堯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這一切…一定是個惡夢而已…一定是自己胡思亂想,才會作這麼可怕的夢!志堯對自己說。

可是為什麼醒不過來?為什麼?

他覺得自己在黑暗中漫步,像走在隧道裡一樣。隧道的那一頭深不見底,只能靠摸索前進。他回頭看,卻一樣是一片黑暗。
他試著呼叫,卻沒聽到自己的聲音。他發現自己就像旁觀者般的無法抵抗。
他嘆了一口氣,繼續往前走。這似乎不是個普通的惡夢。

不過,或許這是一個機會重新思考自己的人際關係。
他想起第一次跟跟自強見面的情景。

『有踢過足球嗎?』志堯看著眼前青澀的少年。
少年憨憨的搖搖頭,露出一嘴潔白的牙齒。
『那怎麼會想來足球隊?』
『因為好像很好玩啊!』
『可是~不輕鬆喔!』志堯看到自己對著少年說。
『沒關係啦!我漢草很好沒問題的!學長!』少年充滿了了自信。
『你叫什麼名字?』志堯問眼前陽光的少年。
『我叫子強,學長叫我阿強就可以了!』

三年之間,他就從一個青澀的少年。變成健壯的青年。雖然始終有點魯莽。但是陽光的氣息始終是他的註冊商標。

可是…後來是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居然跑去夜店?還被仙人跳?
志堯悲哀的看著眼前閃過的回憶畫面。事情好像是從那一天開始惡化,而且一去不回頭…到後來被豪哥設計被子強上了,自己氣到墜崖,更是到達事情的高峰。

可是為什麼自己絕望到墜崖之後,心裡卻還是忘不了他?
為什麼?

『因為你愛他。』
原來自己已經…已經無法阻止自己去愛,去付出,就算感受痛苦也無路可退。他感覺自己跪坐在地上,眼淚不停的流著。

所以…再這樣下去也只是讓他傷心而已…
『回來吧…該結束這場惡夢了…』他聽到自己說。
他看到眼前出現白色的光芒,他堅定地走進光芒中。

『你醒啦?』志堯聽到語晴的聲音。
『還好送來的早…不然你失血過多真的很危險!現在總算脫離險境了。』語晴一副如釋重負的樣子。
志堯想轉頭看看自己,不過他看不到,只能用餘光掃射病房。
『醫生說你急輸血之後已經沒有大礙,手腳的骨折傷勢還好,只是真的要靜養一陣子就是了。』語情鬆了一口氣。
志堯想說話,不過被語晴阻止了。
『你的家人很快就會到,教練正在協助處理你的住院事宜…去看夜景怎麼走路那麼不小心呢?』
志堯想問子強的消息,不過卻還虛弱的說不出話。
『唉!你先好好休息!我先出去通知大家說你醒了。』
語晴拍拍志堯的手,緊接著就走出病房。

又過了不知道多久,有一個人走進房間映入志堯的眼簾。
那個身影,志堯認出那是豪哥。不過看起來沒有當初的那副神氣模樣,現在渾身血污還有一些皮肉傷,看來頗為憔悴。
『怎麼是你…』志堯充滿了戒心。
『你在等阿強吧?他比較慢被救上來,不過應該沒事!』
『…』
自己的念頭被豪哥猜到,志堯有一些不服氣。
『怎麼?這麼討厭我?』豪哥看著志堯。

『你為什麼要救我?』志堯真的很想知道。
豪哥看了志堯一眼,眼中有些許無奈。『我本來想你不過只是一個乖乖牌,只要嚇嚇你就會知難而退。沒想到你居然會瘋到往崖下跳!』
『是嗎?』志堯沒想到是這種答案。
『像你這種瘋子,我一點也不想招惹。』他輕輕的吐了一口氣。
『那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我跳了就跳了。那不是正順了你的意嗎?』志堯發問。
『你覺得如果我不救你,阿強還會理我嗎?何況當時阿強傷的沒有你重。』豪哥拿了個椅子坐下。
看到志堯沉默,豪哥就繼續說。『我不認為你可以了解。只是身為一個主人,就像拳擊的教練,必須知道何時該把毛巾丟進場裡沒收比賽。這次弄到這樣,我也沒有盡到身為主人的責任。讓他不顧危險也要跳下去。這是我的錯。』

『所以…我也得盡我的責任…這個給你!』豪哥扔了一個東西到志堯的病床上。
志堯看了一下,那是一把黃銅色的鑰匙。
『等下你把這把鑰匙交給阿強,他就知道了。』豪哥淡淡的說,像是沒有什麼情緒。
『那不是那個的鑰匙嗎?』志堯忍不住大聲起來。
豪哥示意他放低音量。『你該不會真的以為我沒有備份鑰匙吧?』
『你幹嘛不自己拿給他?自己打開不是更好?』志堯狐疑。

沉默的空白出現在兩人之間。他感覺豪哥有點不自在。
良久,他聽到豪哥吐出了一段話。
『身為主人,我愛怎樣本來就是隨我高興。就算到最後一刻,我還是有我身為主人的自尊。』

『看來你也沒有那麼壞嘛!』志堯有點訝異。這跟原本的豪哥的印象不太相同。
『是嗎?聽到你這樣講我一點也不高興。』豪哥搖搖頭,一副鄙夷的樣子。
『總之,你見到他再拿給他,就這樣。』豪哥走向門口,頭也不回的離開。

拳擊的教練?志堯無法想像他跟子強那到底是怎麼樣的關係。只是這一天真的過的太快了,他需要好好的咀嚼思考一下。不過鑰匙可不能掉了,不然那就麻煩了!

正當他好不容易移動沒受傷的左手握住鑰匙,他看到子強坐在輪椅上被推進了房間。

子強和他不同,手和身體好像都沒有傷,主要是左腳骨折。
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子強被移到了志堯隔壁的空床上。

『學長~真的對不起…』子強顯得很激動。
『沒什麼…反正你也付出代價…我們扯平了!』志堯淡淡的說。
『學長會不會痛?』子強看著志堯,一臉擔心和羞慚的神情。
『傻瓜!這什麼笨問題!怎麼可能不痛!』志堯訝然失笑。
『對喔…』子強口拙,找不到適合的言詞說話,顯得有點慌亂。

『好啦…我沒有在生氣啦!休息了!』
『學長~』
『厚~你真的說不聽哩!』

兩人躺在病床上,就這麼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學長…你真的沒有在生氣了喔?』
『你再講我就生氣了!』
『…』

『阿強,你把手伸過來。』志堯開口。
『啊?怎麼了?』雖然不明白志堯的意圖,但是子強還是伸出了他的右手。
志堯把鑰匙塞到了子強的手中。
『豪哥剛來過,這是他給你的,你趁沒人在的時後趕快拆一拆吧!』

雖然看到志堯被救回來很高興,但是看著鑰匙,子強還是一陣五雷轟頂。
。『你怎麼了?』志堯看到子強神色不對。
『我跟主人的契約失效了…他不要我了!』子強忍不住悲從中來,他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志堯聽到子強這樣說,內心覺得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是看到他那麼傷心,卻也高興不起來。

『阿強…你仔細的聽我說…』志堯開口。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你,但是我想跟你說…如果你真的認為你想要這一段關係,你必須自己爭取!』他抿抿嘴,耐著性子一個字一個字的把話講完。

子強覺得難以置信,他以為學長會拍手叫好之類的。
『受傷之後,我想了很多…過去我太執著於自己的觀念,並沒有傾聽別人的想法,所以從不和別人溝通,也認為事情就是絕對,毫無轉圜的餘地…』看著子強一臉傷心,志堯嘆了口氣,又繼續接著往下說。
『但是現在我想,事情有無限的可能,只是你能不能找到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以豪哥來說,他很好面子,我想只要能夠滿足他的面子,可能仍然有機會。』
『你知道嗎?他是為了你才救我的!這不正是他愛屋及烏的證明?我現在才知道,你們之間有一種關係,一種不是我理解範圍內的關係,但是他絕對緊密,也絕對深刻,過去我因為不了解,所以給了你太多的壓力。』

『但是現在…我了解到,他對你是很認真的,你應該要好好的正視這段關係。所以…』
志堯輕輕的,握住子強的手。像是要給他支持的力量。
『學長…謝謝你…』
『嗯…』志堯覺得有點心酸,雖然自己很理智的講了那些話,但是還是內心裡還是很苦。

『不過學長,你知道我為什麼戴回貞操帶嗎?』
『我不知道…』志堯好奇。
『因為…我喜歡學長…這是我自己跟主人提的…就算到現在再問我…我仍然會作一樣的事。』子強認真的說道。
『我真的不希望你們彼此仇視…學長是我最喜歡的人,主人則…就是主人…但是都很重要!』子強不會講,只好加重語氣來強調。

『不過…學長…你看!』他拆下脖子上的項鍊給志堯看。
那是志堯家的房間鑰匙。
『我一輩子都不會讓它離開我的身邊,我說真的,學長!因為這是我跟學長一輩子的約定啊!』子強伸手緊緊牽著志堯。

志堯笑了。他好久沒有這樣開懷的笑。雖然…未來還是充滿了許多不確定性。但是至少這一刻,他感到十分的甜蜜與滿足。

『就讓我…好好感受這小小的幸福吧…』他輕輕的對自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