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三個人的蜜月旅行(三)

見面的談話如沐春風—我是很想這樣講啦。好喝的咖啡,悠揚的輕音樂。怎麼說都該是個愉悅的對話場合。

但是實際上我卻感覺如坐針氈。

他們的對話聽起來就像是從偶像劇的男女主角口中冒出來的,我真好奇要經過怎麼樣的練習才能夠講的這麼順暢?
少女小說中不也常常這樣?女主角的對話總是欲拒還迎。非得跟男主角來個語言和情感上的拉鋸。好像不往返個幾次就無法肯定兩人愛情的存在。

只是雖然理智上理解,但是當面看著對話在面前上演,還是讓人坐立難安。
『啊~好啦!』
『我不要!』
『好啦~』看著前B裝可愛。雖然早就知道他總是油嘴滑舌,但是好久沒聽,還是有種奇妙的感覺。
『不要~』Vivian嘟起了嘴。
『好啦~人家在看呢!』前B朝我這邊指了指。
『還不都是你!』Vivian嬌嗔。
趁著Vivian不注意,我對前B比了個『幹嘛把我捲進來』的表情。
前B露出看不懂的表情,還真是夠了!

『好了~我去下洗手間…』大概是因為被看到有點不好意思,Vivian微笑示意。就起身往廁所走去。

『啊~休息一下~』前B整個人都垮下來縮在沙發上絲毫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你反差也太大了吧?』我沒好氣的回他。
『這又沒什麼,哈哈!』前B倒是恢復了我以前認識時的促狹與調皮。

『對了!讓你看一下我們之前去拍的照片。我可是拍到累慘了~』像是想到了什麼,前B從包包裡翻出了一疊相片。就這樣灑在桌上。

我拿起照片端詳。其實如果是從外景和棚內那麼多組照片看起來,看樣子真的是花了不少錢,但是也就是那個樣子,我想只有一個形容詞適合形容這些照片,那就是『甜膩的虛假』。
也許整個結婚,不…整個婚禮工業就是這副德性吧?目的不外乎就是藉由擺放在婚禮儀式會場外的婚紗照向著來往賓客行炫耀之實,在蘋果光和膩人的粉紅色圍繞下,無數的善男信女就這樣陷入了對婚姻不必要的幻想。對照起拍婚紗時不切實際的夢幻,高達一半的離婚率就顯得很諷刺了。

『女生為什麼都喜歡拍這種騙人的東西?』趁Vivian不在,我忍不住跟前B抱怨。
『別這樣說,我可花了不少錢和時間呢…』前B聳聳肩,分不出來是無奈還是無所謂。
『你看…花那麼久的時間折騰自己,到後來卻完全不滿意。不滿意可以不付錢啊!』我指著眼前的照片。兩人的臉都塗的好白~女生變成了白雪公主,男生則成了奶油小生。真想知道是不是只要澆個熱水就一切融化打回原形?
『她可樂此不疲呢~我可是笑到臉都僵了。』
『臉僵了?』
『是啊…要深情款款斯文的微笑,像這樣…』他擺了一個放電的神情。
『這對你來說一點都不難吧…誰不曉得你是放電高手。』我刻意忽略他的表情。
『或者像是兩人要合作擺一些神奇的姿勢,比方像這個…』他指了指桌上一張兩人用手合作擺出心心相印的照片。

我擺出一副想嘔吐的臉。
看見我的回答,前B有點自討沒趣。
『啊呀~你還真冷淡。』他自我解嘲著,邊攪弄著自己的咖啡。
『我本來就是這樣~你早該習慣了吧?』我沒好氣的說著。
這個人講話就是這樣,嘴裡真的沒半句好話。當初在國外認識他的時候就是這樣,一開始還覺得講話十分有趣,後來卻覺得很浮泛空虛。
他好像總是在討好眼前的人,但是…這不是我想要的關係。

『你們在聊什麼?那麼高興啊?』Vivian走了過來。
『沒有啊~小恩說妳很漂亮!』前B假意說道,邊指著桌上的照片。
『啊~討厭!這些都不好看~你還拿出來~』Vivian臉上泛起了一絲紅暈。
『只要是妳的照片~哪有不好看的~』前B的嘴巴像塗了蜂蜜。

啊…我快不行了…。我一定會被這種對話膩死!!
於是我決定轉移話題。

『Vivian和Jack是怎麼認識的啊?都沒聽他說過哩~』我看著Vivian。。
『是他的叔叔幫忙介紹的…』Vivian臉上盡是嬌羞。
『叔叔?』
『他叔叔是我爸的高爾夫球球友。』
『喔…了解…』我點點頭表示明白。
跟據六度分離的理論,要找到世界上任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只需要搭六次線就可以牽在一起了。這只是表示雖然大家以為地球上人很多,但是其實還是比大家想像的要緊密。像他們這種上流社會的人圈子更小,這樣的認識應該很平常吧?不知道他們認不認識許純美?

『所以。你們是相親認識的囉?』我在臉上裝出一個關心的微笑。
『其實也不算是相親啦!只是他們牽線吃個飯聊個天,沒有那麼正式。』Vivian搖著頭,大波浪的捲髮像海浪一樣起伏波動。
儘管我還是分不清楚『相親』和『見面吃個飯』有什麼不同,但是我也不想弄清楚。我禮貌的附和著,心裡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Vivian很厲害喔!她可是到過外學音樂的呢!』前B搭腔。
『挖!所以是個音樂家啊?難怪對藝術領域那麼有品味。』我裝出驚訝的樣子。
『是啊~她不希望看到的婚紗照跟別人的型是一樣的,為此我們重拍了好幾次呢。明明就那麼漂亮~對吧~Vivy~』前B摟著Vivian的肩。
『Jack你太誇張了啦!我哪有~』Vivian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我們才想到說要出國拍婚紗呀~我把你的照片拿給Vivy看,她一看就很喜歡。認為你一定能幫我們拍出好照片,所以一定要邀請你來拍~』前B點點頭,像是無限支持未婚妻的言論。
『真的~請一定要幫忙,我很喜歡你拍的那些人像照,小孩拍的好可愛喔。我想你一定可以拍出我想要的神韻的。』

聽著他們夫婦(?)倆的連珠砲,我只能呆滯的露出笑容。
『你們打算去哪裡拍呢?』我問。
『法國囉…還有比利時』前B說。

法國?你是故意的嗎?當初我們就是在那裡認識的…你也太過份了…

『承蒙你們那麼看的起我,可是我沒有拍過這種的,不知道能不能讓你們滿意…』我苦笑著,還帶著一點推縮和拒絕的意味。我決定要推辭這次的機會。

『不用擔心,我們都很相信你的技術,而且其他的問題也不用煩惱。機票和食宿由我出,你只要負責沿途幫忙拍就好了。』前B保證。
『不是這個問題啦…』我有點虛弱的回應著。
『那不然是什麼問題?說出來看看,也許我們可以試著解決。』Vivian誠摯看著我。

問題是,我怎麼講的出口呢?
說與不說之間,我充滿了使不上力的窘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他們認不認識許純美?"->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