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契約(四十四)

志堯很納悶。
他不懂為什麼最近子強的出席率那麼低。

明明只剩下幾個禮拜就要比賽了!他看著手中的賽程表和被鉛筆不斷塗改的練習菜單。不禁有點惱火。
在子強的出席攔,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勾。

雖然自己很喜歡這個小學弟,但是身為學長的威信還是要有,不然其他的學弟有樣學樣怎麼辦?志堯坐在練習室外的樓梯台階上看著學弟練習,不過並沒有看到子強的身影。

轉頭問了問換衣服的阿平,也沒有答案。
『我不曉得哩~他下課後就溜了啊。』
『你是他同班同學,偶而也唸唸他嘛!』志堯皺著眉頭。
阿平聳聳肩,這個話題好像幾天前他才聽志堯抱怨過。

『不管啦!反正看到叫他來練球!』志堯自顧自的結束話題。有點怒氣的把手上的資料塞進背包。

難道子強在躲我?志堯不懂子強最近為什麼這麼冷淡。
就連中午,也不會像過去一樣見到面。
只是任憑志堯再怎麼想,他也想不透現在子強到底為什麼不再出現。
明明沒有吵架之類的啊?最近到底是怎麼了?難道又被他那個『主人』給怎麼了嗎?

『怎麼了嗎?怎麼大家都一副怪怪的樣子啊?』語晴關了球場的探照燈,走進休息室。
『啊!學姐!我們還在換衣服啦!』阿平忍不住抱怨,他連忙把T shirt套在身上。
『怕什麼!你們的裸體我早看到不想看了!出遊的時候你們自己都玩的超瘋的不是嗎?最好是現在那麼怕羞啦!』語晴不以為意的說到。

看著阿平和語晴的互動,志堯不自覺得感觸很深。跟子強如果也能這樣自在就好了。

就好像有一道牆,或是不透明的膜隔在兩人之間。就算距離再近,分享再多秘密也無濟於事…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隔閡。簡直就像一種蓄意產生的陌生感。

我又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要擺這種臉色給我看?志堯忍不住在心理大叫。
你不知道這樣躲我會讓我覺得很難堪嗎?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為什麼?

志堯悄悄的背起背包離開球員休息室,他不想要讓自己處於熱烈的氣氛下。那只會讓他覺得更難過。這算只是一點點的快樂,都像極了催淚瓦斯,讓他無法忍受。

『喂!你怎麼了?』語晴衝出來叫住志堯。她的直覺總是很敏銳。

『…沒有啦!』志堯沒說什麼。但是落寞的神情說明了一切。
『不坦率是溝通之敵喔!對於解決問題也無濟於事。』
志堯點點頭,卻又無奈的嘆了口氣。
『我來猜一猜…又是為了子強的事對吧?』語晴一副莫測高深。
『妳怎麼知道?』志堯有些訝異。自己有很明顯嗎?
『你哪次不是在煩惱他?』語晴看了志堯一眼。
『誰叫他都不來練習啊!那比賽怎麼辦?』志堯情急,火氣就更加明顯。
『他可能有事吧?幹嘛那麼緊張…』語晴雙手一攤,不解的看著他。
『妳是不是知道什麼?』志堯懷疑的看了看語晴。

『阿堯…』語晴嘆了口氣。志堯彷彿聽得到語言中幽微的慍意。
『關心學弟是好事…但是弄到自己心情不好就太超過了…』
『可是…』志堯還想辯解。
『沒什麼好可是的!現在是學弟的時代,要擔心也是隊長要擔心,你擔心那麼多幹嘛?』

志堯語塞。
他不是不懂語晴想要表達的部分。

理論上在校隊都待到了研究所,也早該不管事了。能來踢球也該被當作是撿到的。沒有人會要求一個研究生還得管這麼多事。或者說,其實不管事的研究生才是大家的期待。

但是志堯自己就是放不下。

『真的…現在已經不是我們的時代了…放手吧!』語晴輕輕的吐了一口氣。
『唉唉…』志堯頹喪的放下背包。
苦悶啊…

『其實上次你跟學弟吵架,我就想說了…看到你到現在還這樣,我覺得不說也不行了。你這樣子會給學弟很大的壓力的…』
看到志堯一直不說話,語晴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好啦~我要回去了啦!』太久的沉默終究讓人窒息。
志堯揮揮手,拿起背包消失在夜色中。
我真的很怪嗎?他問著自己。也許真的像語晴所說的,自己對子強真的太嚴厲了?但是說真的,志堯還是沒辦法放下。

只是就是這麼湊巧,在停車場的門口他遇到了子強。
子強不敢看他的臉。這讓志堯更加無名火起。

『為什麼又不來練球?』志堯的質問冷冰冰的,像極了冬天的寒風。
『就…有事啊…』子強避重就輕的回答。
『連假都不會請喔?』

挑釁,以一種合情合裡的情勢出現。
這個時間還可以出現在學校,子強實在沒有不來練球的理由。如果是被逼迫早回家就算了!明明有時間還在外面遊蕩,哼!

『學長…能不能不要再問了?』子強懇求,他企盼的是溫暖可以融化自己內心的那股悲傷。他顫抖著,像是被人拋棄的小狗。

只是事與願違。

『有時間那麼晚還在外面晃?你不來練球是怎樣?!』志堯的回應沒有一些溫度。
『能不能不要再逼我了?』子強很委屈,這又不是他願意的!
為什麼不能體諒我?你知道我做了多少的犧牲嗎?他在心中吶喊。

『誰逼你啊?不過講個幾句就這個樣子!你是不是男人啊!』志堯的聲音也大了起來。
馬的!我是你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嗎?還敢要我體諒你?那誰來體諒我?

子強搖搖頭。
原來…跟主人豁出去的結果…只換得這種代價…

他一咬牙,用力拉住志堯的手。
『你想幹嘛!』志堯氣的想甩掉,但是終究敵不過子強的手勁。只好瞪著他看。。

子強什麼也沒有說。
他只是拉著志堯的手,往自己的下體用力一握。
『啊?』
就在志堯反應過來之前,他就這樣快步衝向他的野狼,頭也不回的離開。

剛剛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摸到硬硬的東西?難道是?
志堯頹然的坐倒在地上。

他記起那種無生命的堅硬觸感。也記起子強眼中那種無奈。
為什麼剛剛自己沒有發現呢?
那個什麼『主人』的…你到底要操弄子強到時候你才甘心?志堯憤恨的握緊拳頭。
他忍不住重重的槌打著地面,直到指節紅腫破皮為止。

為什麼在這場競逐之中,受害的都是子強?又為什麼自己總是沒有能力把他拉出火坑?
志堯覺得無從辯駁,卻又投鼠忌器。

他好想大哭一場。
不對!我不能允許自己就這樣放手!我是他的學長!志堯的眼神中浮現前所未有的堅定。

他,作了一個決定。

拿起地上的背包拍了拍,他走向自己的機車。
手指關節滲出紅色的鮮血,不過志堯毫不在乎。
他知道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