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契約(三十六)

對學生來說,網路生活是現實生活的延伸。使用網路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有個笑話是這樣說的,住在同寢室背對背的室友要彼此聯絡不是當面溝通,而是在各自的電腦上傳訊息給對方。這固然是一個笑話,但是也反映了某種程度的真實。

『哈囉~你在幹嘛啊?』寫程式中的志堯發現自己的MSN跳出一個視窗。他仔細一看,發現是語晴傳過來的訊息。
『寫程式啊…這個作業好難~寫了整個晚上沒寫幾行…』有點埋怨似的,志堯忍不住跟語晴吐起苦水。
這麼多年過去,一起進球隊的夥伴都逐漸淡出,同屆的也只剩下他們兩個人。到了研究所還跑校隊,其實偶而還得承受老師同學們的閒言閒語。雖然性別不同,不過兩個人的關係一向很好。
『厚~總比我好吧…一堆文獻要讀,密密麻麻的,根本一天看不了幾篇嘛!』
看著語晴的訊息出現在MSN裡,志堯忍不住笑了。這些基本上都是研究生常有的哀嚎。幾乎已經可以說是一種彼此溝通的儀式了。也許只有在這樣的抱怨嘲弄的時候,學生才能撐過一次又一次無止盡的作業和研究。

『呵…不過還真稀奇…妳怎麼這個時間還沒睡啊?現在都快一點了…不用睡美容覺嗎?』志堯有點好奇的問到。

網路遲疑著…畫面並沒有吐出隻字片語。

志堯疑惑的看著螢幕。

隔了好一回兒,螢幕上才出現語晴的回應。『因為在想球隊的事情…』
『有什麼不對嗎?』志堯狐疑道。
『最近球隊的氣氛不太尋常,太劍拔弩張了…唉…』語晴的嘆息彷彿清晰可聞。
『…是喔…』志堯大概猜到語晴在說什麼,只是他不太想回答這些問題。
『我直接問了吧…你是不是跟子強在吵架?』

『對啊…』遲疑了一下,志堯的手在鍵盤上敲出了幾個字。刪節號曖昧的預告著他的心裡還有其他的秘密。
『到底怎麼回事啊?認識你五年沒看過你氣成這樣?』語晴關心的問著。
『我不太想提這件事…抱歉!』即使到現在,志堯心中的怒火還是無法平靜。
『唉…你們怎麼問就是不說。你們到底在鬧什麼彆扭啊?』

看著語晴語帶埋怨的文字,志堯覺得心煩意亂。
其實志堯也很清楚,自己的情緒實在沒什麼道理。但是坦白說,現在他也沒辦法平心靜氣的看待這件事情。
『妳就不要管啦!那是我跟他的問題。』志堯賭氣似的封閉了這個話題。

『我知道你一定很不平~但是你幹嘛跟學弟計較那麼多啊…這一點都不像你…』
『不計較?難道就放任他嗎?他本來就該好好反省!』儘管只是文字,也可以感受到志堯憤怒的情緒。
『他年紀比你小…想的沒你多也是正常的啊。更何況我看他已經自責到不行了…你至少也該聽聽看他在說些什麼嘛。』
『…』
『好啦…明晚練球時我當調人…至少給我一個面子嘛!』
『喔…』
『就這樣啦!你早點休息啦…掰掰!』不給志堯反悔的機會,語晴匆匆的下線了。
她知道志堯的個性。如果給志堯機會表達意見,志堯一定堅決不答應。但是造成既定事實之後,儘管不滿,他也頂多埋怨幾句話順從的接受。

看著MSN上語晴的離線標誌。志堯嘆了一口氣。
最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個性簡直彆扭到自己都討厭的程度。

收拾起心情,志堯打起精神繼續寫著隔天早上要交的程式作業。

不過事情的轉折總是比實際預想的來的快。
隔天中午,志堯回寢室拿東西的時候,看到子強坐在房間門口。

志堯一臉寒霜的轉身要離開,子強卻一個箭步拉住了他。
『學長…請你聽我解釋…』他急切的說著。
『有什麼好解釋的?有膽作沒膽承擔?』甩開子強的手,志堯的話像是鋒利的匕首,毫不留情的攻擊著子強。
『學長~』
『不要叫我學長!』志堯大吼。

像是被震攝住一樣,子強畏縮了起來。但是他還是鐵了性子占住樓梯口。雖然他知道這是很蠻橫的作為,但是對他來說已經不知道還能怎麼樣。只能固執自顧自的解釋。
志堯想要硬推開子強的身體走下樓去,無奈子強的身材實在太魁梧。試了幾次都出不去。他氣惱的看著子強『…你到底想怎樣?』
『學長…請你聽我解釋…我…』
『你上次不是說都是因為你喝多了?那還有什麼好講的!』
『不是這樣的…』
子強並不是個伶牙俐齒的人,面對志堯的憤怒,他只能喃喃的說著自己當時沒有那個意思。彷彿是張跳針的唱片,總是翻來覆去的重播著,直到失去動力留下一片沉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兩個人額頭上都冒出了汗珠。這樣的僵持就像是彼此意志力的拔河。

『好!你不走是吧!我不管你了!』良久之後,志堯拋下話,轉頭打開房門進去。子強依稀聽見房門上鎖的聲音。

他征征看著眼前的銅牆鐵壁。這像是拒絕的符號,硬生生的切斷了兩人多年的情誼。
子強想起過去被學長照顧的情景。
一個青澀的高中生剛升大學,都還不懂得怎麼照顧自己的時候,志堯學長和自己就特別有緣。連基本的球技也是志堯帶著練習的。子強還記得學長爽朗的笑容,還有關心的噓寒問暖。

只是現在…自己把一切都搞砸了…

子強頹然的跪坐在門口…連敲門都不敢。
『學長…對不起…求求你…不要不理我…嗚嗚…』一個大男生,就這樣在樓梯間大哭了起來。


喀嚓!子強聽到門鎖打開的聲音。子強看到志堯站在門口,臉上表情滿是無奈。
『你會不會太死纏爛打了一點?這樣子會吵到別人啦!』志堯扶著房門嘆氣著。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學長才能消氣啊…』子強囁嚅道。
『唉…你怎麼還那麼小孩子脾氣啊?就不能成熟點嗎?』 看到子強的樣子,志堯的心又軟了。

其實志堯也曉得自己的舉動實在有點反應過度。用這種標準要求自己學弟實在也不太合理。
自從跟子強發生關係之後,志堯其實對於應付兩人關係的轉變其實也頗不習慣。理智上,他知道子強不過只是個小學弟。但是內心裡,他還是對於子強當下逃避劃清界限的舉動感到很受傷。
只是現在,看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子強,他還是狠不下心來完全不理。

『好啦!別哭啦…你下午沒課嗎?』
『沒關係啦…早來不急了…』子強揉揉哭紅的眼睛,看了看時間,接著嘆了口氣。
『翹課不好吧?還是快去吧!』
『學長你…原諒我了嗎?』
『我?。。。唉…算了…』說實在的,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啊?對於自己,志堯還是很惱怒的。
與其說是不原諒子強,倒不如說是潛意識的不原諒那個失常的自己。
『真的嗎?太好了!』子強高興的緊緊抱住志堯。

接觸到子強的身體,志堯忍不住有了生理反應。他不好意思的把子強推開。
『學長…』感覺到志堯身體異樣,子強有點訝異。
但他隨即輕輕的把志堯拉近自己的身邊,輕輕的親吻著。

不知道什麼時候…年輕肉體在床上擁抱交纏著,衣服早已散亂的扔在房間地板上。

兩人渴求著彼此的安慰,但這和之前的狀況完全不同。是更有體悟了嗎?志堯不知道,他只知道兩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了。他輕輕吻著子強的脖子,在上面留下了一個吻痕。
子強撫摸著他結實的身體,像是可以獲得一些情感上的支持。

『你的課…』志堯想起子強的課,忍不住有點擔心。
『沒關係啦…』子強閉著眼睛繼續抱著志堯,完全沒有結束的打算…

整個下午一直到練球前…兩個人都沒有離開房間。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一口氣從第一集看到了36集
只能說劇情也太令我shock了
雖然看到中途就可以感覺得到志堯跟他學弟會有異常的火花,但沒想到阿豪跟子強的調教會變成這樣急轉直下。
好像有種本來在看sm小說後來變成抒情小說的感覺。這是作者的本意嗎?
我喜歡阿豪呀~~~~~~(讀者一個人的吶喊)

knom1978 提到...

呵呵 故事還會繼續下去啊~~還在持續努力中...謝謝你的捧場囉~希望你可以常來~:)
這裡沒什麼人氣 呵呵~

snake 提到...

我已經滿了20囉!
我從KK一直都有在看 現在連到這裡來 可是中間有幾集都看不到

想和你索取密碼
可以寄給我嗎?
bill2628@yahoo.com.tw
麻煩你了

許智傑 提到...

sogox我們的論壇
plus論壇
台灣論壇
壞朋友論壇
伊莉論壇
伊利討論壇
捷克論壇
大眾論壇
5278論壇
sogo論壇
5278論壇影片
微風論壇
依莉論壇區
論壇
維克斯論壇
流精歲月論壇
全球論壇
禁地論壇
eyny伊莉論壇
男人幫論壇
第一手娛樂論壇
78論壇影片
5278cc論壇
重車論壇
無料碼論壇
mobile01論壇
plus論壇28
網際論壇
sogou論壇
la論壇
168私服論壇
eney伊莉論壇
我愛78論壇影片
香港論壇
hbo論壇
4u論壇
月光論壇
sogo我們的論壇
夢遊論壇
浪漫月光論壇
嘟嘟論壇
oursogo我們的論壇
hbo論壇5278
成人論壇
米克綜合論壇
plus28論壇
full完全論壇
85論壇
情色論壇
貓貓論壇
卡提諾論壇